2022-01-04    


 
 

先知耶利米寧願重複講述,不改變他的信息;
在難以忍受的痛苦中,他不改變他的信息,
在四十年中神只叫他傳講一個信息;
他也不怕人家笑他無道可講而改變他的信息;
他不是為聽道者的興趣而講道,
乃是照神的託付而講道。

— by 陳終道牧師
from his book 『聖經中的得勝者』



平常弟兄姊妹在聽道時,若聽到已經聽過的信息,總是會想『這我以前已經聽過了』,所以傳道人在準備講章時,往往會避開已經分享過的信息,免得讓聽眾以為自己沒有新的道可講。但神若將相同的信息託付給我們,我們是否還是要忠心、信實的來傳講呢?就如耶利米在他的時代,神只託付他傳講一個信息,就是要以色列人悔改,他在四十年之中不斷傳講,當時的君王、人民不只沒有悔改,還將他囚在淤泥的牢獄裡,及至以色列被外邦征服而滅國。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不按己意、不順人意、不論果效,而是按神的心意與託付來事奉呢⋯?



【個人回應】

是的,當聽到已經聽過的信息,盼望自己不要驕傲的想說、這已經都知道,而是能謙卑的省察、自己是否已經實踐。而在事奉的時候,更是求神幫助,學習不按己意、不順人意、不論果效,而是單單尋求、並按神的心意與託付來事奉,盼望只求討神的喜悅、而不是討自己、或是周圍人的喜悅⋯。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