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

They are forever inquiring
and getting information,
but are never able to arrive at a recognition
and knowledge of the Truth. (AMPC)

— 提摩太後書:三7



保羅在寫給提摩太的書信中提到有一些人,他們看起來似乎是願意學習、常常學習、時時學習,卻是很可惜的、終究不能明白從神來的真道。為什麼呢?因為有些人的學習,只是要『搜尋資訊、Inquiring Information』、『得知信息、Getting Information』、『作為參考、Making References』、『支持己論、Supporting Oneself』,他們對真道也只是『一知半解、Half Knowledge』、『自我詮釋、Self Interpretation』而沒有去認知、了解、接受、順從,並在行動上去回應從神來的真道。今天我們是否也是常常學習,卻終久不能明白真道呢⋯?



【個人回應】

今天自己在神話語上的學習,是否只是在求資訊、求知識、求參考、求支持,還是有一個謙卑、渴慕、順服的心,願意去認識、了解、接受、並回應神在自己身上的旨意呢?求神幫助自己,不只是常常學習,也能明白、接受、並在生活生命中,回應從神來的真道⋯。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