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Habits, if not resisted,
soon become necessity.

壞習慣不加以抑制,
不久它就會變成你生活上的必需品了。

— by Aurelius Augustine、奥古斯丁



感謝主耶穌基督的救贖恩典,不只將我們從罪中買贖回來,又賜給我們在主耶穌裡的新生命,在人生中為我們預備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只是我們心中的老我與罪性、與周遭世俗的惡習與罪行,常常讓神兒女在不知不覺中,又穿上了過去已經脫下來的舊人。特別是像抱怨、批評、驕傲、自誇、貪心、嫉妒、爭競、說謊、苦毒、怒氣等等心態與行為,若是沒有加以抑制,慢慢成為習慣,就像這句話所提醒,久而久之,又會成為自己生活上的必需品了。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求主幫助,時時光照、鑒察,不讓自己在無意識下又重拾這些壞習慣了呢⋯?



【個人回應】

馬丁路德曾說:『我們無法阻止飛鳥從我們頭上飛過,但卻可以拒絕牠在我們頭上搭窩築巢』。是的,因著自己的老我與世俗的惡習,自己常常又會養成一些不好的習慣。真是要求主光照、提醒、幫助,讓自己懂得抑制、破除這些老我的積習,將心志改換一新,而能在每天的生活中,活出在主裡的新生命來⋯。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