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    


 
 

無論作甚麼,或說話、或行事,
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And whatever you do or say,
do it as a representative of the Lord Jesus,
giving thanks through him to God the Father. (NLT)

— 歌羅西書:三17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會說很多話、做很多事,但在這些話語、行為的背後,我們真正的『動機、Motive』與『目的、Purpose』是什麼呢?有些人說不定沒有什麼特別的動機與目的,只是擅隨己意、任意而行;有些人所說所做,可能都是出於自我本位、自私自利;有些人的說話行事,可能是為了討人的喜歡、得人的喜愛。但保羅卻提醒神兒女,無論說什麼、做什麼,都要代表、代理主耶穌基督,像祂在這世上時,說話行事都是為了榮耀神、祝福人;而且我們或說、或做,更是為了回應神的恩典、表達自己的感恩,今天我們是否願意⋯?



【個人回應】

是的,現在每天自己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自己得榮耀、自己得祝福、自己得喜悅?還是能深切體驗到『耶穌為我死、我為耶穌活』,而活出在主裡的新生命呢?同時也求神不斷提醒、幫助自己,無論說什麼、做什麼,不要有苦毒、不要有怨氣,而都能因著對神的『感恩、Gratitude』,滿有從神而來的『恩惠、Gracious』與『恩慈、Kindness』⋯。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