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我們不是只有在豐盛、收成、順境、享樂時才『感恩』,
也要學習在缺乏、失去、逆境、受苦時『感恩』。
有些時候『感恩』是生活中自然的『回應』,
但有些時候『感恩』
卻是需要『信心』與『勇氣』才能做到的。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1/11/25



在秋收、感恩的季節,人們都會細數過去一年來這些『值得感恩』的事,並互祝彼此『感恩節快樂』。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過一個愉快的佳節的。比起某些人可以與家人、朋友聚集,享用豐盛的晚宴,有些人卻正孤單的面對生命中的患難、困苦,生活中的挑戰、難處,身體上的疾病、疼痛,心靈上的孤寂、焦慮,與所愛的人之間的衝突、隔離。對神兒女來說,有些時候我們是可以在各樣的恩賜、恩典中,自然的回應感恩的心,但有些時候是否也願意學習,帶著『勇氣』、因著對父神的『信心』、來獻上對祂的感恩呢⋯?



【個人回應】

神喜悅人『順境中』的感恩,不忽視神的恩賜、恩典而視為理所當然;但神更喜悅人『逆境中』的感恩,因為在這樣的感恩中,更是存在神所喜悅的另一個要素,就是我們對祂的『信心』。今天自己是否願意懂得在『順境中』感恩,更願意學習在『逆境中』,帶著『信心』、『勇氣』來感恩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