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In many of
the Cromwellian churches in England,
there are two words engraved in the stone walls:
THINK and THANK.
I wish we had those two words posted
as reminders all around us:
in our homes, in our cars, in our schools,
and in our places of work.

在英國,許多克倫威爾教會
常會把兩個字雕刻在教堂的石壁上:
『思想』與『感恩』。
我真希望也能將這兩個字
張貼在我們生活各個層面中,
無論是在家裡、在車裡、在學校裡、
或在職場裡,做為自己的提醒。

— by Hal Urban
from his book 『Life's Greatest Lessons: 20 Things That Matter』



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人們往往忙得沒有時間停下、靜下來『思想、Think』,也就不會有『感恩、Thank』的心態。當人在壓力、痛苦、不順利、別人對自己不好時,總會覺得自己是被『虧待』;但在舒適、享樂、樣樣順利、別人對自己好的時候,卻是視為『理所當然』,對自己身邊的『人、事、物』完全沒有『感恩的心』。求神真是幫助、提醒我們,不是只在每年感恩節、而是在每天日常生活中,懂得去『思想』現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願意為『神的恩賜』、『人的恩待』,並每天生活中『神所賜夠用的恩典』,獻上自己誠摯的感恩⋯。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不是只有在『感恩節』,也不是只有在每天的『謝飯禱告』時,而是懂得在生活每一個層面、每一個活動中,懂得停下來『思想』神的『恩賜、恩典』,更是『思想』神藉著周圍的人給予自己的『恩待』,時時對神、對人、對事、對物,都能有一個『感恩的心』⋯。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