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若是要增加『產品、Products』,
平常的方式是『加倍努力、增加產量』;
但若是要增加『果子、Fruits』,
正確的方式卻是要『剪去、Purge』不結果的枝子,
並『修剪、Prune』已經結果的枝子。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ermon『成為神生命的流露』at RCCC on 2021/03/28



若要增加產量,對『無生命的產品』,就需要靠更多人為的努力去達成;但對『有生命的果子』,就需要由栽培的人『剪去』不結果的枝子、並『修剪』已結果的枝子才能達成。記得在主耶穌葡萄樹的比喻裡提到,祂是『真葡萄樹』、我們是連結的『枝子』、而父神是『栽培的人』。所以在屬靈生命裡要結果子更多,不是靠人的『努力、努力、再努力』,而是栽培者的『修剪、修剪、再修剪』,這也是父神的方式,雖然我們不喜歡。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接受父神在自己生命裡的『修剪』,使我們結更多聖靈、善行、福音、與頌讚的果子呢⋯?



【個人回應】

人們都喜歡過平順、舒適的生活,但愛我們父神為什麼常常容許各樣的患難、困苦、挑戰、難處臨到自己呢?其實是為了讓我們能結果子更多,所以常常會砍掉自己生命枯乾、不結果子的部分,並修剪已經結果子卻結果子不多的部分。自己是否願意更多信靠、順服,父神在自己生命中所正在成就,栽培、澆灌、修剪的美意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