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
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

Be at peace again, my soul,
because the Lord has been good to you. (GW)

— 詩篇:一百十六7



人是很健忘的,不只是因著年紀增長、記憶衰退,即使是年輕的人,常常還是會忘東忘西,特別是這些別人在我們身上的恩惠、恩典、恩待。或是因著時間流逝、因著環境變遷、因著關係疏遠,有時更因著一些嫌隙、不和,我們很容易就忘記了別人在自己身上的幫助。對於人是如此,對於神也是如此。我們過去在患難、困苦、挑戰、難處中,神是如何引領、保守,並賜下夠用的恩典,使我們在夜間有平安、喜樂、歌唱讚美,等過了一段平順的時間,可能很快就忘記了。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像這詩人來提醒自己的心,回歸神的平安喜樂裡呢⋯?



【個人回應】

雖然曾經享受過在主裡的『平安、Peace』、『喜樂、Joy』、『安靜、Serene』、『安息、Rest』,但面對許多新的的難處、困境、勞苦、未知,自己的心是否又是充滿了憂慮、焦躁、苦楚、重擔?盼望自己仍能聽到耶穌的呼喚:『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或是像這詩人願意自己提醒自己的心,想到神過去的帶領、保守、厚恩,讓自己的心能再次享有、唯有從神而來真正的平靜安息⋯。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