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有『智慧』、就是知道如何做各樣的選擇與決定,
包括想什麼、說什麼、做什麼,
與不想什麼、不說什麼、不做什麼。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1/10/13



年輕人常聽長輩忠告說『要做正確的事、Do the right thing』,但在這是非不明、善惡不分、錯綜複雜的時代、環境裡,最大的問題卻是不知道『什麼是正確該做的事、Wha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其實在每天的生活、生命中,神兒女也常常不知道應當要如何來看、如何來說、如何來做,所以雅各書裡提醒,應當來向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求『智慧、Wisdom』。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不去效法這個世界,而是能心意更新而變化,去察驗何為父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按神所給予我們的『智慧』,來做各樣的選擇與決定呢⋯?



【個人回應】

是的,當自己在生活、生命中,不知道該說什麼、該做什麼,甚至不知道該想什麼的時候,是否願意立即來到父神面前,向祂尋求屬天的『智慧』呢?願這位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真是能幫助自己選擇、決定想什麼、說什麼、做什麼,也能有智慧知道、不想什麼、不說什麼、不做什麼⋯。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