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We seldom think of what we have
but always of what we lack.

我們很少想到自己所擁有的、
而都是在想自己所沒有的。

— by German Philosopher
Arthur Schopenhauer



這句話雖不是由一位信主的人所說,但許多神兒女在每天生活中,似乎都在印證這句話,只要看我們每天禱告的內容,是想到『自己所沒有的』而來向父神『祈求』比較多,還是想到『自己所擁有的』而來向父神『感謝』比較多。父神是喜悅祂的兒女,願意將自己所需、所想、所憂慮的一切,藉著禱告來向祂傾心吐意、祈求交託,但是相信父神更喜悅祂的兒女,懂得為已經擁有的一切,包括從神而來的百般恩賜、全備賞賜、夠用恩典、隨時幫助,來獻上由衷的感謝與感恩。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更多的為神已經賜給我們各樣恩惠來感恩呢⋯?



【個人回應】

是的,願意更多思想父神已經賜給自己的一切,是能讓自己更多的感恩、知足,而不會陷在貪戀、不滿足中,以至於苦毒、抱怨。求神幫助自己,在每天向祂祈求所需、所想之前,能懂得先為神擺在自己身邊的人、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更為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來獻上感謝與感恩⋯。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