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凡你們所作的、
都要憑愛心而作。

Let love and kindness be the motivation
behind all that you do. (TPT)

— 哥林多前書:十六14



許多人很喜歡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所分享『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這段關於『真愛』的描述,但其實更令人震撼的,是在那之前所闡述,包括『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這句話的論點,提醒神兒女:『無論我們說什麼、我們知道什麼、我們相信什麼、我們做什麼,若不是出於愛,就不算什麼』。平常人都是看我們的外在行為,神卻是在意我們的內心動機,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時時省察,凡自己所做的,是否都是出於愛心所做的呢⋯?



【個人回應】

捫心自問,自己在每天生活中所做的一切,是出於什麼『動機、Motive』呢?是出於自我、出於自利、出於責任、出於義務、出於面子、出於習慣,還是出於『愛神、愛人』的動機呢?求神不斷光照、幫助,盼望自己在生活、生命裡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愛心而做的⋯。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