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當我們『愛神』、就會懂得向神『感恩』,
當我們『愛人』、就會懂得向人『感恩』,
因為在『愛』裡、必會有『感恩』。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1/11/06



『愛』是人們所渴慕,卻是很抽象、很難描述,更是難以去數算、衡量的。人們很難用『科學』的方式,來衡量各個親情、愛情、友情之間所包含的愛有多少,即使是用『感覺、勞苦、付出』,也很難去計量。在華人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裡雖問說:『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答案卻是朦朧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愛』的確是很難去衡量,但其實是有一個『印證』的方式,就是看對對方是否有『感恩』的心,因為若是有『愛』、也必會有『感恩』的心。今天我們若是愛神、愛人,是否也能對神、對人,存著『感恩』的心呢⋯?



【個人回應】

是的,當我們在學習『彼此相愛』的時候,也要學習『彼此感恩』,因為就如『愛神、愛人』是神的心意,『凡事謝恩』也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自己是否願意在每天生活中,能時時學習向神、向人『心存感恩』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