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
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

But I am like a green olive tree
growing in God’s Temple.
I will trust God’s faithful love
forever and ever. (ERV)

— 詩篇:五十二8



在這是非不明、不公不義的世界裡,我們是否也會像大衛一樣,質疑這些『以作惡自誇、Brag about own sins』的人,何以還能居高位、掌大權,成為世人眼中的英雄、豪傑、成功者?其實『以作惡自誇』是有幾種景況,有些人是不明是非,不知所誇的是惡事;有些人是顛倒是非,把惡的說成是好的;有些人雖明知這些是惡事,卻沾沾自喜以作惡自誇。但大衛在這裡的反應並不是譴責、也不是討伐,而是專注自己能活在神面前,認識神、認識神眼中的善,在神的生命裡不斷長大成熟,並學習倚靠神來行善,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如此回應⋯?



【個人回應】

是的,有多少時自己會像大衛問說:『勇士阿、你為何以作惡自誇』?但要小心的是,不要心懷不平、不要因著嫉妒以致作惡、更不要因著怒氣以惡報惡,而是能像大衛一樣,將公義交在神的手裡,自己專注在神所看重,內在生命的長大成熟上。盼望自己在面對這些是非不明、不公不義時,也能學習說:『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