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    


 
 

The size of our faith
isn’t what makes the mountain move.
The size of our God is.
To tell anyone their faith
is the controlling factor in a situation
is to put them in the place of God.
Faith isn’t ever about a result;
it’s always about a relationship.

並不是我們『信心』的大小能夠移山,
是『神』才能移山。
若有人說他們的『信心』是能改變、控制
自己境遇的主要因素,
那他們是以自己取代了『神』。
真正的『信心』並不在於『結果』、
而是在於『關係』。

— by Holley Gerth
from her article 『No Matter What Anyone Says, Your Faith Isn't Too Small』on 2021/11/08



當神兒女在生活、生命中,遇見患難、困苦、病痛、難處,都會到父神面前祈求祂的幫助,有時很快就經歷到神奇妙的作為,有時卻又好像沒有什麼改變。這時可能有些人會質疑,是否因自己信心不夠大,耶穌不是說,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可以移山了嗎?但我們要記得,這『信心』是指我們對『神』的信心、而不是對『結果』的信心。真正的『信心』是像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所求的『倘若可行』、是像但以理三個同伴所求『即或不然』的信心。耶穌並不是要我們有高山大海般的信心,而是像芥菜種純然倚靠神的信心,我們是否願意⋯?



【個人回應】

是的,真正的『信心』,是在乎自己與神的『關係、Relationship』為何,而不是在乎『結果、Result』為何。今天自己在患難、困苦、挑戰、難處中,是否願意更多看重自己與神的『關係』,帶著『倘若可行、即或不然』的心態,不以自己、或是自己的信心取代神,而願意將『結果』交在神的手裡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