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Live life, then,
with a due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not as men who do not know
the meaning and purpose of life
but as those who do.
Make the best use of your time,
despite all the difficulties of these days. (PHL)

— 以弗所書:五15-16



從小我們可能都聽過要『愛惜光陰』,卻不是很清楚這四個字的意思。因為時間並不像金錢、是可以存起來以後再慢慢花用的。現在的時間,即使沒有去使用,也是會立即過去、失去了的。所以『愛惜光陰』真正的意思,是如這句經文的英文翻譯所說『Make the best use of your time,將時間用在最好、最重要的事上』。只是要如何來做呢?那就需要『知道自己生命的意義與目的、Know the meaning and purpose of life』。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時時向神求智慧,將祂所託付給我們的時間,按祂所賦予自己生命的意義與目的來好好使用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不輕看神所託付給自己的生命與時間,更是能清楚知道、並記得,祂所賦予自己生命的意義與目的,在這有限、匆匆的生命、生活中,做一個有智慧的人,能按神在自己身上的心意、計畫、與方式,來榮耀神、來祝福自己周圍的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