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平常人與人溝通,
總是專注在『自己想說』、與『自己所知道』的;
但其實應該專注的,是『對方需要』、
與『對方能了解』的。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1/11/01



『愛』的相反並不是『恨』、而是『自我中心』。當我們不愛一個人、不一定就是恨對方,只是會看重、在意自己過於對方。同樣的,當我們的『溝通、Communication』沒有愛心時,並不一定會說傷害對方的言語,而只是專注在自己,說這些『自己想說』卻不是『對方需要』、『自己所知道』卻不是『對方能了解』的。但我們卻看到耶穌在最後晚餐時對門徒說:『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又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不能領會』。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帶著愛心,按對方需要與所能了解的來溝通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主幫助自己在與人溝通時,不要不顧念對方所能瞭解、與對方所需要的,而單單說一些自己所知道、與自己所想說的。盼望對人的愛心,也能表現在與人的溝通上⋯。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