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The temptation in Eden
was not about eating fruit;
it was about exercising autonomy.
Why be ruled by God
when you can rule yourself?

在伊甸園裡的誘惑,
不是關於什麼果子可以吃、什麼果子不可以吃,
而是關於掌控權。
當我們可以自主掌控的時候,
為什麼還要順服神的權柄?

— by Jeremy R. Treat
from his book 『Seek First: How the Kingdom of God Changes Everything』



很多人對於聖經裡所記載,亞當、夏娃在伊甸園裡被那惡者誘惑、吃了神說不可以吃的果子,就使所有人都被定罪,覺得很不公平、很不以為然。但我們不要怪神、或怪亞當、夏娃,因為今天每一個人,無論在自己人生的意義目的上,在自己人生的道路、方向、事業、家庭上,甚至是每天生活大大小小的選擇、決定上,就像這句話所提醒,都是在面臨始祖當時所遇見的誘惑:『我們為什麼不能自主掌控,而要順服神的權柄?』當我們決定自己做主作王、而不讓神做主作王的時候,其實已經跟始祖犯了同樣的過錯。今天我們要如何選擇呢⋯?



【個人回應】

求主不只是進到自己心中、更是天天在自己心中,在自己生活、生命中,不斷的掌權作王⋯。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