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
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

Those who work their land
will have plenty of food,
but the one who chases empty dreams
is not wise. (NCV)

— 箴言:十二11



英文裡有一句諺語說:『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意思是說:『別人所擁有的事物、好像總是比自己所擁有的好』,因此人不只會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更會想要去從事別人所在從事的。但這句箴言卻是提醒神兒女要『耕種自己田地』,而不是去『耕種別人的田地』、或是去『追求虛浮的事、Chases empty dreams』。是的,神用繩量給我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更多的去專注、並珍惜這些神所託付給我們的『工作、家庭、事奉、資源』,而不要去比較、羨慕、甚至嫉妒別人所擁有的呢⋯?



【個人回應】

今天父神託付給自己的『田地』是什麼呢?盼望能時時去尋求、辨認,並帶著良善、忠心的態度,好好去耕種⋯。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