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    


 
 

If you focus more on being successful
than on rightly defining success,
then it won’t matter
whether you succeed or not.

若我們只專注在『想要成功』、
卻沒有先正確定義『什麼是成功』,
那我們是否有成功、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 by Jeremy R. Treat
from his book 『Seek First: How the Kingdom of God Changes Everything』



世人都在追求『成功』,但人們可能沒有在留意,自己所在追求的『成功』、是什麼樣的『成功』。是企業家眼中的成功?是科學家眼中的成功?是政治家眼中的成功?是運動家眼中的成功?是演藝者眼中的成功?是教會牧長眼中的成功?是別人眼中的成功?還是我們自己眼中的成功?就像這句話所提醒,我們若沒有先正確定義什麼是成功,即使是成功了,那還是真正的成功嗎?其實我們每個人的恩賜才能、資源財物、健康能力、甚至是生命氣息,都是父神所託付,我們是否願意先到祂的面前尋求,去實現祂要藉著我們所成就的成功呢⋯?



【個人回應】

人們常常是把『成績、成效、成果、成就』當作是成功,但求神幫助自己要謹記,在神的眼中,能按神的旨意、計畫,做一個良善、忠心、討祂喜悅的僕人,才是在神眼中真正的『成功』⋯。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