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我們常常會問,一個教會或是團契,
是應當以『牧養、造就』為主,
還是應當以『拓荒、宣道』為主?
但我們若看耶穌在這世上的工作,
祂從來沒有分開這兩者。
在耶穌『拓荒、宣道』的服事中,
祂也在『牧養、造就』,
在祂『牧養、造就』中,祂也在『拓荒、宣道』。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0/11/30



在某些教會、團契、小組,常常會有所謂的『路線之爭』,因為有些弟兄姊妹認為,各樣事工應該要以『拓荒、宣道』為主,但另外有些弟兄姊妹卻覺得,應該是以『牧養、造就』為主。但我們若回到四福音書裡,會發現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從來沒有分開這兩者。當祂帶領門徒使徒,教導他們許多神國的道理時,祂也不斷實際的讓他們參與『拓荒、宣道』的事工;而當祂向許多還不相信祂的人,傳遞神國福音的時候,祂也不忘藉著這些機會來裝備、塑造、磨練這些門徒。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參與神國全面的事奉,而不輕看任何一邊呢⋯?



【個人回應】

求神幫助自己要記得,在『牧養、造就』的聚會、信息、事工中,所分享的內容還是可以吸引、改變這些還沒有信主的人,而在『福音、宣道』的聚會、信息、事工中,這些經歷過程、也是可以造就已經信主的弟兄姊妹。期盼自己不要輕看、或是限制了神的大能,在不同的人身上、與心裡,所會動的工⋯。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