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People cannot give
what they do not have.

我們無法給予人、
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 by Josh McDowell
from his book『The Secret of Loving』



這句話煞看之下,是再簡單不過的基本常識,但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卻都不自覺的想要給予別人、自己所沒有的東西,忘記若是要給予,自己是要先擁有的。對於神兒女也是如此,當我們想要帶給人平安、喜樂、盼望,自己是否已經先從神那裡得著平安、喜樂、盼望了呢?所以與其說『給予、Give』、其實更適切的說法是『分享、Share』。特別是當我們想要『愛』一個人,單憑我們自己,是無法給予『無私、沒有條件、犧牲、不改變、永久、源源不斷』的愛。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先連接到神的生命裡、得著神豐盛的愛,再來與人分享呢⋯?



【個人回應】

當自己『只出不進』、就會『破產、Bankrupt』,當自己『只進不出』、就會『塞住、Jam』,真是求神讓自己能不斷從祂支取『平安、喜樂、盼望、與愛』來與周圍的人分享,成為一個『有進有出』、神豐盛資源的『導管、Channel』⋯。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