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    


 
 

失敗、絕不是浪費,只要有學習、只要有進步。
其實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學、那才是真正的浪費。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1/01/18



追求完美的人,常常不只是『三思而後行』,說不定還會『百思而不行』。特別是一個人達到了某種身份、地位、頭銜,就不再願意去嘗試新的事物,唯恐失敗了,在人面前會覺得沒有面子,但也因為如此,往往的就不再嘗試、不再學習、不再進步。但我們看到耶穌帶領門徒時,卻常常帶他們去做許多新事,雖然門徒們常常軟弱、失敗,但耶穌卻讓他們不斷在失敗中學習、在失敗中成長、在失敗中進步。是的,失敗不是浪費,是什麼都不做、不學、不進步,那才是真正的浪費。我們是否願意跟隨神的引領,不斷的去嘗試、學習、進步呢⋯?



【個人回應】

因著對神的『信心』而不輕舉妄動,與『膽怯』而什麼都不去嘗試,或甚至『懶惰』而什麼都不做,是不一樣的。真是要時時尋求神,求神顯明祂的心意、並給自己有智慧去明辨,該靜止就『信靠神』而靜止、但該行動就『倚靠神』去行動,若是失敗了,更是盼望從其中能有學習、成長、進步⋯。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