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
他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

Light shines in the darkness for the godly.
They are generous, compassionate,
and righteous. (NLT)

— 詩篇:一百十二4



在現今的世界,雖然教育再普及、科技再發達,人們卻還是『是非不明、任意妄為、論斷批評、苛刻嚴酷、貪婪爭競、專顧自我』,難怪有很多人感嘆這世界仍是在黑暗中。而神兒女處在這樣的世界裡,是否也是『人云亦云、人思亦思、人行亦行、人傳亦傳』,還是願意求神光照我們的心,並求神的話語成為自己腳前的燈,讓我們懂得敬畏神、將神與神的心意看為最重要,而像這句經文所提醒,願意做一個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的人。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不只是講公義,而是做一個『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人呢⋯?



【個人回應】

這句詩篇提到『敬虔、Godly』的人、或是說『敬畏神』的人,他們所擁有的屬性是『恩惠、Generous』、『憐憫、Compassionate』、與『公義、Righteous』,但自己是否常常只有『講公義』,卻沒有『憐憫』、更沒有『恩惠』呢?求神真是幫助自己,能先看重『恩惠、憐憫』,而且是『行公義』、而不是只有『講公義』的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