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When we tithe,
we acknowledge that God owns everything
and that we are grateful stewards of His wealth.

當我們十一奉獻,是要提醒、承認
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屬於神的,
並願意帶著感恩的心、做神忠心的管家。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Be Obedient』



有個小女孩要去教會,母親給她兩個銅板,一個要她奉獻、一個讓她買糖果,她開開心心出門,但在路上一不小心,其中一個掉到地上、滾進水溝,那小女孩愣了一下說:『感謝神,要奉獻的銅板掉了、要買糖果的還在』。神兒女常常以為,十一奉獻的部分才是神的,而其餘都是自己的。其實十一奉獻不是『繳稅』、只為了順從神律法的要求,也不是『投資』、期盼神給予自己更大的報償。真正十一奉獻是要『提醒、Remind』並不斷『確認、Acknowledge』,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屬於神、都是神所託付給自己管理的。我們是否認知⋯?



【個人回應】

記得剛信主的時候,雖知道所得十分之一要奉獻,但心中總會想『神啊、這十分之一是你的,我不動它,其餘十分之九是我的,你也不要管我』。後來漸漸體會、明白,其實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不是自己的,而都是屬於神、都是神所託付給自己管理的。現在自己是否願意做一個良善、忠心的管家,按神心意來管理、使用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