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愛』不只是『感覺』、更是『行動』,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所提到的『愛』,
都是『愛的行動』、而不是『愛的感覺』。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haring『聖靈的果子-仁愛』at RCCC on 2011/03/27



很多人以為,『愛』是人心中的一種特別的感覺、感觸、情愫,所以若是沒有、或失去了『愛的感覺、Loving Feeling』,就很難去愛一個人。但是在福音書裡,耶穌每次提到『愛』,無論是『愛人如己、愛鄰舍、愛仇敵』,總是提及『愛的行動、Loving Action』,而不是『愛的感覺』。是的,我們的愛是要從『心』發出,但這個『心』、卻包括了我們的『情感、Emotion』、『理智、Rational』、與『意志、Will』。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不單靠『感覺情緒、Feeling and Emotion』,能以從神來的愛、出於愛的動機、而有愛的行動能力呢⋯?



【筆後感言】

不知是從言情小說、流行歌曲、電視電影、還是聽周圍人所傳述,自己從小一直以為『愛』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情愫,所以自己一直所羨慕、渴望、尋找的,都是『愛的感覺、Loving Feeling』。信主之後,自己也還是看重『愛的感覺』,以為沒有『愛的感覺』就不會、或說就不需要有『愛的行動』,但父神卻不斷提醒、改變自己對『愛』的認識、了解、體驗,發現『全心』的愛包括『情感、Emotion,理智、Rational,意志、Will』,而且最重要的是『愛的行動、Loving Action』,真是盼望以源於神的愛、而能有更多『愛的行動』⋯。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