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    


 
 

Legalism at one extreme (keep all the rules)
and license at the other (reject any rules)
are both completely wrong answers
to the question of how Christians should live...
Love enables us to fulfill God’s law properly
without legalism...
Love enables us to use our freedom properly
without selfishness.

對於基督徒要如何活,
『律法主義:應當遵守一切律法』與
『自由主義:不需遵守任何律法』
都是極端、都是錯誤的。
唯有『愛』能讓我們不因著律法、
仍能活出神的心意,
唯有『愛』能讓我們自由、卻不自私。

— by Christopher J. H. Wright
from his book『Cultivating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Growing in Christlikeness』



無論是面對疫情、種族歧視、或各式各樣的政治議題,總是有『立法』與『自由』兩種思維的衝撞與對立。有人覺得應該立定法律、強制執行,有人覺得人權自由被侵犯而強烈反對。為什麼這些議題、制度,都無法解決問題,是因為這些都是『人本主義』、都不是『出於愛心』。其實在教會裡,我們也很容易掉入這陷阱,就像當年加拉太的教會。但保羅卻指出,對於律法主義者,真正需要的是因信而生發的愛心;對於拒絕律法者,卻不該以自由當作放縱自我的藉口,而要以愛心待人。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因著從神來的愛、來彼此相愛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