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主阿、這人將來如何?』,
耶穌對他說:『⋯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

When Peter saw him behind them,
he asked Jesus, “Lord, what about him?”  
Jesus answered, “...that is not your business.
You follow me.”  (NCV)

— 約翰福音:二十一21b-22



人們常常喜歡跟別人比,不只是比較彼此的境遇、景況、才能、所擁有的,父母也會將自己小孩與別人小孩來比。在比較之下,若比別人好,有的只是虛無的驕傲,若比別人差,卻會帶來羨慕、嫉妒、抱怨、不平等等各樣負面的情緒。耶穌在受死復活之後,曾在提比哩亞海邊向門徒顯現,在祂給予彼得特別的託付之後,彼得卻指著約翰問『這人將來如何?』耶穌以罕見嚴厲的話說『與你何干、你跟從我』。是的,讓我們不要與人比較,而單單專注在神給自己的託付與計畫。若要比,讓我們日日與以前的自己比,盼望在主裡有不斷的成長⋯。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