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There are two major aspects to the will of God.
First, God has a determined will.
Second, He has a desired will.

神的旨意有兩種,
一種是『神絕對性的旨意』,
另一種是『神期待性的心意』。

— by Pastor Charles Stanley
from his book 『God Has a Plan for Your Life』



很多人以為神的旨意都是『絕對性的旨意』,認為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宿命、命定,在他們眼中,神是一位專制獨裁者。又有一些人,他們以為神的旨意都是『期待性的心意』,在他們眼中,神是軟弱的,祂對別人、對我們自己,都沒有辦法做什麼,人們可以為所欲為。但其實這兩種認知都是不完全的。創造、掌管宇宙萬物的神,是有祂絕對的主權與能力,但因著對我們人的愛,祂不強迫我們、而是不斷感動我們,盼望我們也能因著愛的緣故,能按祂期待的心意去行。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因著愛神愛人,去尋求、認識、並遵行神的旨意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