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我是好牧人,
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I am the good shepherd;
I know my own sheep, and they know me. (NLT)

— 約翰福音:十14



在人生中,很多時候人們會在肉身上感到孤單、在內心裡感到寂寞、在靈裡感到軟弱,覺得自己孤獨一人,無人顧念、無人珍惜、無人了解、無人倚靠。對於神兒女,我們卻是要記得耶穌當年向門徒所說,也是今天向每一個神兒女所說的這句話。是的,我們會感覺孤單、寂寞、軟弱,但耶穌卻對我們說:『你並不是無人顧念、因為你有牧者;你並不是無人珍惜、因為你是我的;你並不是無人了解、因為我認識你;你並不是無人倚靠、因為你認識我』。祂不只認識我們獨特的地方、也知道我們特別的需要,我們是否願意更多的認識信靠祂⋯?



【筆後感言】

『孤單、Lonely』、不一定是因著『孤獨、Alone』,其實更多的時候、是因著不被人『知道』、不被人『認識』、不被人『了解』。有些時候,人越多、周遭越熱鬧、我們更是會感到『孤單』。其實在自己成長過程中,曾經在家裡、在學校、在職場,甚至在教會團契裡都曾感受到『孤單』的感覺,都是因不被人知道、不被人認識、不被人了解的緣故。但耶穌所說這句話,真是給自己很大的提醒、安慰、與鼓勵,因為即使沒有人留意,耶穌卻仍知道、認識、了解,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所經歷的一切,並期盼自己更多去認識、倚靠祂⋯。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