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神的工作,包括了『先天的創造、Born』、
與『後天的雕塑、Made』。

God’s works are both “Born" and “Made".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8/04/30



無論是在平常生活中、或是去旅遊,當我們看到許多大自然奇妙的美景,都會讚嘆造物主的偉大。但是讓我們不要忘記,這許多的美景,並不是在神創世當初就是如此,而是因著祂智慧的設計,經過了長久『風、霜、雨、水、砂、石、浪、潮』的雕塑,才有今天的美景。其實不只是大自然,神在每一個神兒女身上的工作也是如此,都包括了『先天的創造、Born』、與『後天的雕塑、Made』。雖然前者我們沒有參與,但是讓我們記得,後者卻是神盼望我們能參與的。父神在我們身上都有祂的計劃、美意,我們是否願意與祂一起來完成呢⋯?



【筆後感言】

大衛在他的詩篇裡描述說:『因我受造奇妙可畏、I am 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只是以前總以為這『受造』就是『先天的創造、Born』,但後來深深體會到,『受造』還包括了『後天的雕造、Made』。『受造』不只是一次、或是一時,不只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無論是大自然的受造、或是每個人的受造。『你的作為奇妙、Your works are wonderful』,特別是在自己身上的裝備、塑造、磨練、熬煉,無論是藉著環境、藉著事情、藉著其他人、藉著成敗,即使做壞了,祂仍用自己另作別的器皿,真是滿心的感謝神⋯。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