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自我的驕傲、Self Pride』,
只會讓我們『往裡看-在意自己的表現』,
但是『從神來的自信、God given Self-Esteem』,
卻是會讓我們『往上看-在意父神的心意』、
『往周圍看-在意別人的需要』。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8/05/10



『自傲』與『自卑』,其實都是來自心中的『不安全感』,想要不斷的在別人面前去證明自己,所以無論做什麼事,所想、所看、所專注的,都是自己的表現。但我們若真正體驗到自己是以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祂獨生愛子的寶血所買贖回來的,並清楚認知神賦予自己獨特的恩賜、目的、意義、與價值,我們所得到『從神來的自信、God given Self-Esteem』,必會讓我們不再專注在自己,而能更多專注在『父神的心意』與『別人的需要』上。盼望我們都能因著神的愛、與從神來的自信,不再自傲、自卑、自憐,而能更多的去愛神、愛人⋯。



【筆後感言】

長久以來,自己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很『害羞』的人,從小不只不敢去目視別人,也很怕別人對自己的眼光。在成長過程中,常常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而很『自卑』,一有什麼好的表現就很『自傲』,一旦失敗就又很『自憐』。直至信主後,感謝神讓自己認清,其實這些『害羞、自卑、自傲、自憐』都是因著『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的緣故。只是如何能去除這些不好的心態呢?父神提醒自己不要再『往裡看-在意自己的表現』,而要不斷『往上看-在意父神的心意』並『往周圍看-在意別人的需要』,盼望能專注活在神面前、而非人面前⋯。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