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Faith is living without scheming.

若是對神有『信心』,
就不會『處心積慮』的活。

— by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Be Authentic』



談到『處心積慮』,我們都會想到在創世記裡的雅各。雖然他從小就知道神、後來慢慢的認識神、經歷神、甚至有好幾次非凡的屬靈經驗,但是我們看到他的一生,卻時時都是在『處心積慮』的活。是的,父神並不是要祂的兒女們不做任何計畫,每天隨意而活,但是按神給我們的知性、理性去『擬定計畫、Planning』、與時時『處心積慮、Scheming』而活是不一樣的。其實最大的不同,就是自己內裡的『正直誠信、Integrity』、與對神的『交託信靠、Trust』。今天我們是否願意相信神的美善、信靠神的美意,而不是『處心積慮』的活呢⋯?



【筆後感言】

在舊約中常常提到『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但不知為什麼,自己一直對雅各沒有什麼好的印象,可能是與他『處心積慮、Scheming』的為人有關,無論是在爭長子名份、在與舅舅周旋、更是在返鄉途中要與以掃相會之時。但仔細想想,卻發現自己其實也常常有雅各的影子,會以『計畫』之名、在許多事上不斷『處心積慮』的去籌措。後來才清楚分辨,差別是在於對人是否『正直誠信』,對神是否『交託信靠』,自己是否『良善忠心』。盼望自己能學習,按神的心意、神的帶領來做『計畫』,而不要單靠自己『處心積慮』的活⋯。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