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
這本為美事。

It is good
to proclaim your unfailing love in the morning,
your faithfulness in the evening.  (NLT)

— 詩篇:九十二2



有些日子,早上醒來發現窗外是陽光普照、風和日麗,面對新的一天,心中充滿朝氣盼望、活力幹勁;但也有些日子,早上醒來,發現窗外是陰霾滿佈、風雨交加,面對新的一天,心中充滿勞苦愁煩、憂慮重擔,但這詩篇提醒我們,要記得、並要對己對人宣揚,父神祂對我們源源不斷、永無止境、令人不能測度的愛。有些晚上,回顧一天感到充實滿足、歡欣感恩;但也有些晚上,回顧一天,卻感到疲憊不堪、悔恨交加,但這詩篇也提醒我們,要記得、並要對己對人宣揚,父神祂對我們永不改變的慈愛、恩典、信實、美意,我們是否願意⋯?



【筆後感言】

在人生中、在每天生活中,有什麼事是『好事、A Good Thing』、『美事、A Beautiful Thing』、『奇妙的事、A Wonderful Thing』呢?按詩篇九十二篇詩人的說法,是能在每早晨傳揚神的『慈愛、Unfailing Love』、在每個夜晚傳揚神的『信實、Unchanging Faithfulness』。其實按自己本性,原本是一個憂鬱、悲觀、悶悶不樂、鬱鬱寡歡的人,無論遇見什麼事,總會往不好的方向想;但是在認識神、認識並不斷經歷神在自己身上『無窮盡的慈愛』與『不改變的信實』之後,慢慢學會無論是在順境逆境,都能從心裡宣揚信靠神的美善⋯。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