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謙卑』是留意別人比自己強的地方;
『感恩』是記得別人對自己好的地方;
『饒恕』是忘記別人對自己壞的地方。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6/09/04



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上,無論是朋友、同事、家人、甚至是夫妻,我們都可以選擇彼此要如何來互動相處。我們可以專注在『自己強』的地方,也可以專注在『別人強』的地方;我們可以選擇『記得』或『忘記』別人對自己『好的地方』,也可以選擇『記得』或『忘記』別人對自己『壞的地方』。但因著我們不同的選擇,彼此的關係將會絕然不同。求神真是能將祂源源不斷、永不改變的愛,深植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彼此能『謙卑』而不『驕傲』、『感恩』而不『忘恩』、『饒恕』而不『記恨』,而能享受在主裡真正豐盛、充滿愛的生命⋯。



【筆後感言】

自己從小就充分經歷到『人比人、氣死人』這句話的感受。其實在成長過程中,自己還不太會與別人來比較,而是周圍的人常常會將自己拿來與其他的人來比較;但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開始會將自己拿來與其他人來比較,只是結果不是『氣死人』,而總是帶來無可奈何的『自傲、自卑、與自憐』。直到信了主,神慢慢改變自己的『觀點、Viewpoint』,不再是以『比較、Comparism』的心態,而開始去學習『留意別人比自己強的地方』、『記得別人對自己好的地方』、並去『忘記別人對自己壞的地方』,真是卸下了許多不必要的包袱⋯。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