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Big numbers don't impress God --
He's looking for big hearts.

神不在乎我們的數字,
祂在乎的是我們是否有寬廣的心。

— by Josh McDowell
from his book『The Secret of Loving』



從小,我們周圍的人對自己所在乎的,無論是成績、成果、成就,都是這些可看見、可衡量的『數字』。到了今天,我們也是習慣性的非常在意這些跟自己有關的『數字』,不管是所做、所努力、所追求、所完成、所擁有的,都盼望能藉著這些『數字』來證明自己、引人注目、與人比較、創造紀錄、並想要能贏得讚賞。但就像這句話所提醒的,全能的造物主祂所在意的,並不是這些外在的數字。我們的父神真正在乎的,是祂兒女內在品格的容量,無論是寬容、大方、恩慈、忍耐,更是一個願意饒恕的心,今天我們自己所看重的是什麼呢⋯?



【筆後感言】

自己在本性上雖是屬於內向的人,但從小心中還是有一種渴望,想要讓人『注意、注目』、讓人覺得『好棒、好厲害』、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所追求的,都是各樣有形、可看見、可衡量的『數字』。但真的有好的成績、成果,數字,讓人覺得『好棒、好厲害』,又如何呢?在信主之後,第一次讀到這句話時,心中感觸很深,因意識到今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無論是天賦、才能、甚至是努力的能力,有什麼不是從神而來,那有什麼是可以『Impress God』的呢?現在所學的,是更多看重神所看重的,就是自己內在生命的成長與成熟⋯。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