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你所作的、要交託耶和華,
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Trust your work to the Lord,
and your plans will work out well. (NLV)

— 箴言:十六3



人們在『計畫』與『工作』上,常常會有兩種極端,一種是毫無計畫、想到哪裡就做到哪裡;另一種是花很大的時間工夫、鉅細靡遺的去做計畫,在執行時、更是不願意做任何更改。而神兒女與父神之間,也常常會有兩種極端,有些人是完全靠自己,而從不求問、倚靠神;另外有一些人卻是自己什麼都不做,完全的聽天由命。但這句經文卻提醒我們,『計畫、Plan』、『工作、Work』與『交託、Trust』,是同時需要的。盼望我們真是能尋求神的旨意、智慧來做計畫,倚靠神的能力、帶領來做工作,相信神必會藉著我們,來成就祂的美意⋯。



【筆後感言】

從小自己就是喜歡做計畫的一個人,看到行事曆、記事本都會很興奮;到了研究所,自己主修的『工業工程』,更是牽涉到時間、金錢、品質、作業、製造、測試、行銷,各樣的計畫。雖然喜歡做計畫、擅長做計畫,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計劃卻常常趕不上變化,這時要不是不懂得變通,就是把計畫完全丟棄。但在信主之後,除了在生命裡的更新、改變、成長,神在生活中也幫助自己學習,不是擅隨己意來做計畫,而是願意先尋求神的心意、智慧來做計畫;執行時也不是靠自己、靠計畫,而是能跟隨神、倚靠神來完成,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