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成功』所帶來的『陷阱』之一,
就是我們會想要不斷『重複』同樣的成功,
即使『人、事、時、地、物』都已經不再相同。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7/01/23



日本人在年底時,常會舉行『忘年會』,盼望能將過去一年的失誤、失意、失望、失落、失敗、失足、失戀、失業⋯統統忘記,在新的一年,有個新的開始。在聖經中,保羅也曾提醒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不過我們所應當『忘記』的是什麼呢?當然我們是要忘記過去的『失敗』,盼望能靠神有一個新的開始。但我們也需要忘記過去的『成功』,免得自己驕傲,或是執著於過去:不管現狀如何,只想用同樣方式來『重複』過去的成功。求神幫助我們真是能『忘記背後』,能好好專注在神今天所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努力的標竿上⋯。



【筆後感言】

人們都會眷念過去自己『成功』的經歷,也很期盼能不斷的重複這些『成功』,不只是在專業、家庭,在事奉上也會如此。只是以前自己曾經與人分享、曾經感動過別人的詩歌、信息、甚至是安慰、幫助人的言語、方式,在不同的『人、事、時、地、物』下,並不一定會再感動人,因為真正重要的,是能體貼對方的需要、順服聖靈的帶領、倚靠父神的大能,而不是『重複過去的成功』。求神提醒自己,真正要重複的,是自己的良善、忠心,與對神對人的愛心,好讓神來使用,而不是外在別人所看見、或是內在自己所感覺的『成功』⋯。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