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人生,像坐列車,
有時我們坐得太舒服了,
以致於忘記了自己的目的地,
到了該轉車、該下車的地方,
都『忘記』、或『不想』要下車。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during travel on 2015/04/06 



在生命中,有一個很難學的功課,就是面對人生跑道的更換。我們有時是因著工作的變遷、有時是因著家人的需要、有時是因著事奉的變換、甚至是因著自己身體的疾病,無論是何原因,需要更換跑道,總是令人擔憂、抗拒、很難去接受。但是讓我們記得,這些人生跑道的變動,即使不是出於神、也是祂所容許的,所以現在雖然不一定能明白,讓我們依然相信,神必定是有祂的美意。人的一生,是有不同的階段,而在每一個階段,神也必有祂的心意與帶領。盼望在面對需要更換跑道時,我們能帶著謙卑順服的心,繼續信靠跟隨神的引領⋯。



【筆後感言】

當回顧過去所走的人生路,真是感受到父神在自己一生的道路上,都有祂美好的心意與計畫,只是神很少顯露祂長期的計畫,而是要自己與祂有一個親密的關係,讓祂步步引領,自己步步同行。而且神所預備的道路,也很少是一條路通到底,而是在不同階段,按著祂不同的美意、有不同的帶領,只是自己卻常常處在『安逸環境、Comfort Zone』而不想改變。有一次在日本坐列車旅行時,真是經歷到像這句話所描述的景況,在該下車時沒有下車。求神真是提醒、幫助自己,懂得在人生不同階段,需要轉車、下車時,仍能緊緊跟隨祂的帶領⋯。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