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Ability without integrity could lead to tragedy,
as King Saul had demonstrated during his reign.

若是只有『卓越的能力』、而沒有『正直的品格』,
是有可能會帶來『極大的悲劇』,
就如當年掃羅王統治以色列的年代。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On Being a Leader for God』



今天世人所看重的,是一個人的『能力、Ability』而非『品格、Integrity』,因為在這『成者為王、敗者為魯蛇(Looser)』的世代裡,唯有『卓越能力』才是重要的。至於是否有『正直品格』,因這本來就很難去認定,人們也就不太在乎了。這種態度不只是反映在商場、公司、政治、學校裡,甚至父母親在意兒女、教會弟兄姊妹在意同工的,也往往是『能力』而非『品格』。但是『卓越的能力』往往會帶來『擴增的權力』,若是沒有『正直的品格』,接下來就會導致『極大的悲劇』。盼望我們真是能看重、並追求,神所看重的內在品格⋯。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