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Updated on 09/03/2014

【曠野之聲-造就系列簡介】

我們每個人想到工作,就想到我們的學業、事業、家事、甚至教會、團契裡的服事,但是神的工作是什麼?

保羅在以弗所書與我們分享︰『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神所在意的工作,是我們。神不只要我們在靈裡得到新的生命,更是要在靈裡長大成熟、要我們越來越像耶穌。神不只要我們在靈裡得救,更是要在靈裡不斷的有品格的建造、要我們越來越像耶穌。哥林多前書說︰『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神所在乎的不是我們的工作,神所關心、注意的,乃是作工的人。不是我們能為神做什麼工作,而是神能在我們身上做什麼工作⋯。

在這一系列的查經專題中,盼望我們能一起思想、學習,神要如何來建造我們、建造我們的家、建造我們的教會?我們是否願意與神同工,按神的心意,一起來建造在主裡屬靈的生命⋯?
 
請按這裡 → 到【屬靈的建造】查經系列之頁

 

神救贖我們,不是一個目的,乃是一個過程。神真正的心意,不只是要我們決志信主,加入教會,成為主內大家庭的一份子,更是盼望我們在主內能夠繼續長大成熟,作一個神國度裡的得勝者。保羅曾在以弗所書裡勉勵我們要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不再作小孩子。在神的家裡,除了我們的天父可以幫助我們長大成熟,還有許多的弟兄姊妹,這些弟兄姊妹在我們長大成熟的過程中,也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在這一系列的查經專題中,盼望我們能在神的家中,與弟兄姊妹一起在彼此接納中成長、彼此關懷中成長、彼此鼓勵中成長、彼此服事中成長⋯,更重要的是在基督的愛裡,能互相勸慰、溝通、饒恕、順服,彼此互相建立、一起在主裡長大成熟⋯。
 
請按這裡 → 到【神兒女愛的關係】查經系列之頁

 

耶穌當年曾吸引、呼召一批門徒來跟從祂,讓他們的生命得以改變,不只得著一個豐盛的生命,更藉著他們的生命祝福他們周圍的人。今天耶穌也盼望我們不只是相信、接受祂的救恩,更要我們來跟從祂,讓我們的生命也得著改變,能有一個榮神益人的生命。

那什麼是跟從耶穌呢?我們應當如何跟隨耶穌呢?耶穌對這些跟隨祂的人有什麼樣的期盼與應許呢?我們將從一系列的專題來學習什麼是跟隨耶穌,並學習如何來跟隨祂。盼望我們不只能知道什麼叫跟隨耶穌,能學習應當怎麼樣跟隨耶穌,更能學習在現實生活中如何能更專心、切實的來跟隨耶穌⋯。
 
請按這裡 → 到【跟隨耶穌】查經系列之頁

 

保羅在他的書信中曾勸勉我們所有信徒,要被聖靈充滿。但什麼是聖靈充滿呢?我們常常注意一些藉著聖靈所帶來特殊超凡的屬靈恩賜,卻忽略了每一個基督徒都能結出來的聖靈的果子。當我們願意打開我們的心門,邀請神進來居住以後,在我們的生活中自然會結出聖靈的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我們是否渴望在你每天的生活中能時時結出這些果子?我們在這一系列的查經,將一一認識這些果子的本質,因它們本是神的屬性,並學習如何讓聖靈常居住在我們心裡,使我們在一生中,也能時時結出這些聖靈果子⋯。
 
請按這裡 → 到【聖靈果子】查經系列之頁

 

禱告是我們基督徒生活中最基本的一部份,它似乎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是很多的時候,我們卻又不知道如何禱告、不知道為何禱告,甚至常常忘了禱告。禱告是我們與神建立關係的第一步,也是我們與神的關係能越來越親密的祕訣,但是我們應該怎麼樣禱告呢?耶穌的門徒也曾和我們有同樣的疑問,在當時,耶穌是如何回應他們的問題呢?

在這個專題,我們將藉著主所教導我們的主禱文,與聖經中一些其他具有代表性的禱告,一起來學習,我們為何禱告、如何禱告、何時禱告,並希望能在每天生活中,應用所學的來禱告。盼望藉著這些學習與操練,我們真能體會到禱告的甜美與寶貴⋯。
 
請按這裡 → 到【求主教導我們禱告】查經系列之頁

 

我們常常會以為,重生得救是神在我們身上的一個終極目標,其實神救贖我們,不是一個目的,乃是一個過程。神真正的心意,不只是要我們決志信主,加入教會,成為主內大家庭的一份子,更是盼望我們在主內能夠繼續長大成熟,作一個神國度裡的得勝者⋯。

我們都知道在人生中,成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信仰道路上,成長更是充滿了許多的挑戰。在這一系列的查經,我們將深入探討基督徒成長過程中的基本要素,與一些可以幫助我們成長的經歷,讓我們一起學習在主裡長大成熟⋯。
 
請按這裡 → 到【長大成熟】查經系列之頁

 

所有曠野查經摘要由廖忠信所撰寫
All Bible Study Summaries authored by Andrew Liau (Jong-Shin Liau)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