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Updated on 01/30/2018

【曠野之聲-生活系列簡介】

我們神兒女常常在生活中,把『專業工作』與『事奉服事』分開,也常常把『專業技能』與『屬靈品格』分開,但其實這些都是息息相關的。神兒女應當有什麼樣正確的態度,能將這些重要的因素,全部整合應用在我們生活、生命中呢?

我們將在這一系列的專題裝,一起來探討⋯。
 
請按這裡 → 到【神兒女的專業裝備】查經系列之頁

 

一個人生命的起點,最先有的就是『人際關係』。在生命中,最能帶給我們幸福快樂、但也最會困擾我們的,往往也都是『人際關係』。但是今天『神與人的關係』、『人與人的關係』,卻都被『罪』所影響、隔絕。這位造天地萬物與我們人類的神,對『人際關係、Relationship』,又有什麼樣的心意呢?

在這一系列的專題中,盼望我們能一起思想、學習,神在我們神兒女身上,對於各樣人際關係的心意。盼望我們能來到愛的根源、神的面前,求神幫助我們,能與神、與人,都能建立一個更親密『愛的關係』⋯。
 
請按這裡 → 到【神兒女的人際關係】查經系列之頁

 

我們在成為神的兒女之後,常常會有一個問題,就是:什麼是神的旨意?我們在生活中,遇見重大的事,常常想要知道神的旨意為何?遇見我們無法改變的事,我們也會想神的旨意為何?到底什麼是神的旨意?我們怎麼知道神的旨意呢⋯?

在這一系列的查經專題中,盼望我們能一起思想、學習,什麼是神的旨意?我們尋求神旨意的動機為何?如何尋求、知道、並遵行神的旨意?盼望我們在人生道路上,真是能按神心意、與神同行⋯。
 
請按這裡 → 到【神的旨意】查經系列之頁

 

工作是我們每天生活中,花用時間最長的部份,也可說是我們生命中最主要的部份。但是,什麼是工作呢?是否有金錢收入的才是工作?我們的職業、專業,才是我們的工作?那我們的服事是否是工作?我們工作的目的、意義是什麼?我們每天是為誰辛苦為誰忙?為何辛苦為何忙⋯?

我們盼望在這一系列的查經,能夠認識神對我們每一個人工作的心意,也學習我們能在我們的工作上忠心、長進⋯。願神來堅立,祂所託付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工作,我們每一個人所作的工,也願神不斷的來堅立⋯。
 
請按這裡 → 到【我們所作的工】查經系列之頁

 

在現今這世代,充滿了混亂的價值觀,許多的人常以大多數人的喜惡來決定事物的價值,有些人是以一件事物的標價來決定它的價值,另外有一些人是完全以自己的喜惡來決定事物的價值。但是錯誤的價值觀,會讓我們在不自覺中,失去了我們生命中寶貴的事物,更可能白白浪費了生命。我們是否有正確的價值觀,不僅影響我們的一生,甚至會影響到永恆。但是,什麼樣的價值觀才是正確的價值觀呢?

當我們還沒有成為基督徒之前,我們可能與一般人一樣,在這世上追求許多的事物。這些世人所追求的財物、權力、名聲、地位、享樂⋯等,真的是那麼有價值嗎?使徒保羅曾勉勵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想想我們成為基督徒之後,我們的價值觀是否有所改變?在這系列的查經,我們將從人生中不同的層面,來探討基督徒對許多不同事物的價值觀。求神打開我們的眼睛,幫助我們以造物主神的眼光,來看清一切事物的價值。讓我們看到什麼是可以使我們滿足的,什麼是真正能存在永遠的⋯。
 
請按這裡 → 到【基督徒的價值觀】查經系列之頁

 

我們因著神的愛,今天才能在基督的恩典、救贖裡,得著新的生命。我們也是因著神的愛,今天才能在主的家中,享受耶穌所帶來豐盛的生命。其實,神不只是愛的源頭,無條件的將祂的愛源源不斷的賜給我們,祂更顯明祂的心意,要我們能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又要我們能愛人如己。

但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我們要不是仍專注在自己,沒有看到別人的需要,即使在服事神、服事人的時候,久而久之,雖然有行為、勞碌、忍耐,卻常常只重視我們的工作,漸漸的把那起初的愛心忘記了。殊不知,我們在服事上再勞苦,能把工作做的再好,若我們所作的不是出於愛心,這一切都是枉然⋯。

盼望我們能藉著這一系列的專題,一起來學習,讓我們不只是看重自己,而能開始去愛我們周圍的人;讓我們不只是看重服事的工作,更能專注在我們服事的對象。盼望我們藉著神的恩典,能重拾那起初的愛心,使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出於那真誠的愛心⋯。
 
請按這裡 → 到【起初的愛心】查經系列之頁

 

在我們的信仰中,神不只看重我們和祂的關係,祂也同樣看重我們弟兄姊妹彼此之間的關係。保羅曾在哥林多前書中,以基督身子的比喻,向我們顯明神的心意,要我們學習在主裡成為一體,彼此配搭同工、互相幫補。但是我們知道,我們人和人要一起配搭同工是何等困難、充滿挑戰的一件事,即使在教會、團契中也是如此。

在這一系列的專題查經,我們將有許多關於彼此配搭的各樣主題,藉著初代教會同工們的例子,來學習如何互為肢體。盼望我們都能以基督為首,彼此有好的配搭,來彰顯主身子的榮耀⋯。
 
請按這裡 → 到【互為肢體】查經系列之頁

 

所有曠野查經摘要由廖忠信所撰寫
All Bible Study Summaries authored by Andrew Liau (Jong-Shin Liau)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