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4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
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

Who could possibly know
all that he has done wrong?
Forgive my hidden and unknown faults. (Voice)

— 詩篇:十九12



隨著年歲的增長、經驗的累積、與內在的成熟,我們有時在無意中會想起自己過去所做的一些事、所說的一些話、所想的一些意念,在當時不以為有什麼錯,現在卻意識到是傷害了人、得罪了神。但與其默默的將其忘卻、隱埋起來,我們卻要記得做三件事:第一是要帶著憂傷的心來到神面前、祈求神的赦免,相信神必不輕看;第二是在有機會的時候,向當時所傷害、得罪的人致歉;第三是求神幫助自己能更新而不再犯同樣的過錯。感謝神時時藉著聖靈來光照、提醒、感動我們,雖然我們不能改變過去,但是盼望能把握現在、並改變將來⋯。



【個人回應】

是的,我們人常常會忽略自己『隱而未現的過錯、Hidden and unknown faults』,求神藉著聖靈時時來光照、提醒、感動自己,讓自己看到自己的錯失,願意在神面前憂傷、懊悔,盼望在神的憐憫中能得著赦免、更新,並能切記而不再去重蹈同樣的過錯⋯。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