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
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But by means of their suffering,
he rescues those who suffer.
For he gets their attention through adversity. (NLT) — 約伯記:三十六15



人們都不喜歡身體上的『疼痛、Pain』,但這些疼痛、往往是一種訊號,其實對我們是好的。根據醫學上的報導,在各種肺炎當中,致命率最高的一種,它的特徵是『不會發燒、沒有症狀』,所以病人常常不知道自己生了病,以致延誤了醫療的時機,等發現的時候都已經太遲了。這句經文也是在描述同樣的事實,就是愛我們的父神,常常是『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By means of their suffering, he rescues those who suffer』。這些我們所遇見的患難、困苦、疼痛,常常是神的方式『要我們留意、Get our attention』,今天我們是否有察覺⋯?



【個人回應】

是的,父神並不喜悅看到祂所愛的兒女受苦,但祂若容許、必定是有祂的美意。求神幫助自己在患難、困苦、疼痛中能『留意』,看到自己的軟弱、錯誤、罪過,願意歸向神,讓神用祂的大能來醫治、更新、導正⋯。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