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    


 
 

Before you criticize someone, pray for them.
If you don't have time to pray,
you don't have time to criticize either.

在我們批評別人之前,
記得要先為對方來禱告。
若我們沒有時間為對方禱告,
我們應該也沒有時間去批評。

— from 『Good Words for Today』on 11/03/2022



現代的人,往往有兩個特性,一個是『非常忙碌」、一個是『很愛批評』。『忙碌』好像是被迫、不得已,但也讓自己覺得自己很重要;『批評』好像是被動、看不過去,但也會讓自己覺得自己比別人好。我們會『忙碌、批評』,並使其成為日常生活中的習慣,是因自己周圍的人、甚至整個周遭的社會都是如此。但這兩個特性對於神兒女,卻有兩個很大的危險,就是『自我驕傲』與『遠離神』。有什麼能幫助我們神兒女不落入這兩個陷阱呢?答案是『禱告』,藉著禱告讓神來做主,使我們忙而不亂,並提醒自己謙卑自省,我們是否願意⋯?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在忙碌中,仍懂得學習時時與神交談、讓神作主,使自己能忙而不亂;在遇見一些看不過去的事情時,與其批評、發怨言,也懂得先來到神的面前,藉著禱告謙卑自省、並學習先為對方來代禱,不要讓『忙碌』與『批評』成為自己的『壞習慣』⋯。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