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雅各書提到要『快快的聽』,
其實是包括了『願意去聆聽、專心去傾聽、
用心去體會、接納其感受』。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haring『神兒女的溝通能力』at SALT on 2019/07/19



平常談到『溝通、Communication』,很多人都專注在如何說,如何去表達、傳達自己的意思,但真正的溝通應該是『雙向』的。而且就如雅各書所提到『快快的聽、慢慢的說』,其實『聽』是比『說』還更重要。所謂的『快快的聽』,首先要學習的是『願意去聆聽』,因為現代人過於匆忙,都只顧『說』而不去『聽』;而且不只是『聽』、還要『專心去傾聽』,不是一邊做其他事一邊聽;更是要從對方所說的話中『用心去體會』,嘗試了解對方所真正要表達的;即使我們不能、或不同意對方,也要學習『接納其感受』,我們是否願意⋯?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不要帶著『自我中心』的態度去溝通,而能以從神來的愛心,真正願意去『在乎對方、看重對方、體恤對方、接納對方』,學習因著愛、藉著愛來『彼此溝通』⋯。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