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耶和華阿、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You have looked deep into my heart, Lord,
and you know all about me…
From heaven you discover my thoughts.

— 詩篇:一百三十九1-2



被人誤解、被人誤會、被人輕視、被人冷漠相待,都是我們在生活、生命中,常常需要面對的景況。我們或許會感到焦急、感到不平、感到委屈、感到受傷害,但是對於神兒女,我們卻是要學習,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不要執著於自己怎麼看自己,而是記得這句經文所提醒的,父神清楚知道我們心底深處的意念、動機,祂清楚認識我們的全人、全心,即使從天上、從遠處,祂仍在意、顧念我們的思維、感受。我們是否願意更多學習,單單活在這位愛我們、在乎我們、憐恤我們的天父面前,而輕看別人對我們的誤解、冷漠、與傷害呢⋯?



【個人回應】

是的,被人誤解、誤會、輕視、冷漠相待、甚至是被攻擊,是非常難受的,但與其陷在自怨自哀的自憐中,求神幫助自己能更多仰望這位鑒察我、認識我、從遠處就知道我意念的父神,只求討祂的喜悅、而不是討人、或是討自己的喜悅⋯。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