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    


 
 

Respect is shown by giving the other person
freedom to grow and mature.

『尊重』、是願意給與對方一些自由空間,
去長大、成熟。

— by Josh McDowell
from his book『The Secret of Loving』



『順服、Obedience』,是神要每一個人,對於神擺在自己上面的人、更是對於神祂自己,所需要學習的功課;反過來,『尊重、Respect』,是神對待人的方式,也是神要每一個人,對於神託付給自己的人,所需要學習的功課。但現在有許多的人,因著文化、傳統,都習慣於嚴嚴的控制、管束自己的家人、兒女、朋友、下屬、同工,說是因著『關心、愛護』,其實是因著自己的『驕傲』與『控制慾、Controlsive』,而不願『尊重、Respect』對方。就像神如何待我們,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尊重人,讓神有空間帶領他們去長大、成熟呢⋯?



【個人回應】

是的,雖然對於稚嫩的,自己需要去帶領、保護對方,但是隨著對方漸漸成長,自己也需要開始學習去『尊重』對方。求神幫助自己,對於自己所愛、所關心、所幫助的對象,能向神學習,願意去尊重對方、幫助對方,而不是單單去管轄、控制對方⋯。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