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As children grow up,
part of maturing is learning the difference
between “no” and “not yet.”
A delay is not a denial.

當孩童漸漸長大,
在成熟過程中有一樣需要學習的功課,
就是去分別『不』與『再等等』。
記得『遲延』並不是『拒絕』。

— by Pastor Rick Warren
from Daily Hope 『You May Be in a Hurry, but God Isn’t』 on 2020/12/26



當神兒女藉著禱告向神祈求、或尋求一件事物,若神遲遲沒有回應,我們常常就以為祂的答案是『不、No』、是『拒絕、Denial』。但如這句話所提醒的,當神沒有立即應允,祂的心意不一定就是『不』、而是『時候還沒有到、Not yet』,要我們學習『耐心等候』的功課,因為神有祂最好的計畫、最好的安排、最好的時間、最好的成就方式,也必有祂在我們身上最美好的旨意,而其中之一,就是使我們的『耐心』能得熬煉、增長、成熟,讓我們自己可以免受許多不必要的苦楚。今天我們是否懂得分辨、懂得等候、懂得更多的去信靠神呢⋯?



【個人回應】

是的,以賽亞書裡說:『信靠的人必不著急』,求神幫助自己,在祂還沒有立即回應『是、Yes』、或是『否、No』之前,能不著急、不急躁、而願意『耐心等候、Wait patiently』,相信父神必在最好的時間、成就祂最美好的心意,因為『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