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聖經中提醒神兒女,
在生活中不要忘記『起初的愛心』;
不只是如此,在『傳承』時,
讓我們也不要忘記自己的『起初』、
而能對這些生手有更多的『愛心』。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ermon『成為神服事的承傳者』at RCCC on 2021/10/31



老約翰在啟示錄裡提到,有些神兒女雖然在行為上勞碌、公義,卻常常會離棄了『起初的愛心』,就是失去、或忘記,因著從神來的愛,原來對人所持有『愛的感覺』與『真誠的愛心』,以致於在施捨、給予、幫助、勞苦中,變成只是為『責任』而做,不再是因著『愛心』而做。不單單是如此,其實當我們在『傳承』時,也需要另一種『起初的愛心』,就是記得自己『起初』也是何等的軟弱、不成熟、不熟練,而願意對這些『生手』,能有更多的包容、忍耐,與愛心的培育。今天我們在生活中、在傳承時,是否都能有『起初的愛心』呢⋯?



【個人回應】

在保羅寫給提摩太的書信中,提到自己在罪人中是個罪魁,蒙了主的憐憫,在他身上顯明了神一切的忍耐,相信正因為如此,他在傳承中,對所帶領的人也能有憐憫與忍耐。求主幫助自己,能記得自己也是蒙神多大的憐憫與忍耐,在生活中、在傳承時,都能以『起初的愛心』,來對待神擺在自己身邊的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