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人們看一個人,往往是看他的『外在』、
看他的『過去』、看他的『軟弱』,
但耶穌看一個人,卻是看他的『內心』、
看他的『將來』、看他的『潛能』。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haring『與耶穌相遇-導論』at DCCF on 2002/08/18



耶穌在這世上時,人們看他的『外在』並無佳形美容,更說祂貪食好酒、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當腓力找著拿但業向他介紹耶穌,拿但業在意的是『過去』,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一般人看彼得一生,想到的往往是他的『軟弱』,包括衝動、好強、三次不認耶穌。但耶穌看人卻不一樣,祂看拿但業是看他的『內心』,說他心裡沒有詭詐;祂看彼得是他的『將來』,會如何建立教會;也看他的『潛能』,稱他為『磐石』。今天我們是否也能不去看人的『外在、過去、軟弱』,而是人的『內心、將來、潛能』如何能被神所改變、使用呢⋯?



【個人回應】

是的,無論是對別人、是對自己,真是不要看重人的『外在、過去、軟弱』,而是能像耶穌一樣,看重人的『內心、將來、潛能』。神知道我們的『內心』、我們的『將來』、與我們的『潛能』,祂對我們的將來更是有一個美好的『計畫』,自己是否願意全心來相信、倚靠、並跟隨祂呢⋯?


SITW - Home Page